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自治区党委任命李树林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提名任校长

发布时间 : 2022-04-08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来我校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干部的任免职决定:李树林同志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提名任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秦作讲话,干部四处副处长沈雪柳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干部任免职文件。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张秦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干部调整,是自治区党委从全区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内蒙古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经过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张秦代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学校党委及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校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彻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多做有形有感有效、润物细无声的宣传工作。二是要聚焦“双一流”建设,努力打造学科优势突出的一流师范大学。学校要对标对表总书记对内蒙古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我区高校的殷殷嘱托,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坚持内涵式发展定位,建立学科动态调整机制,对现有学科专业的体系进行系统升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式,加大资源统筹整合力度,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特别是在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方面,力求取得新的突破。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学校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从制度上保证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学校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主要领导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张秦强调,自治区党委对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增强危机意识,增强敬畏意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阿拉坦仓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自治区党委此次对学校主要领导进行调整,是从全局出发、通盘考虑作出的重要决定,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师大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师大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党委坚决拥护。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也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师大领导班子将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勇毅的担当作为,努力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奋勇争先、开拓进取,奋力谱写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新篇章,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新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在发言中表示,感谢自治区党委对师大的亲切关怀、对师大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能够来到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师范特色鲜明、名师大家云集、校友桃李天下的内蒙古师范大学任职,倍感荣幸,深知使命崇高,更知责任重大,定将不负组织和领导的信任和重托,不负师生员工的支持和期待。他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时刻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严守纪法规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好提升好,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守住红线底线,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坚决做到担当尽责,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主动配合支持党委书记的工作,抓班子带队伍,形成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争创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

图:白玉堃、韩占文

文:赵石婷、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