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4-11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11日,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教育部党组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自治区教育厅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分析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引领保障。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副校长张海峰、王来喜、宫箭,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吴爱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树林主持。

阿拉坦仓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政治纪律从严、管党治党从严、师德师风从严,以严的作风、高的标准、实的作为,切实抓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阿拉坦仓指出,2022年要以“三个重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坚定决心。二是要客观清醒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学校七十年发展历史的新起点上,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着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李树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以更强定力,切实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的思想自觉。三要以更大作为,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行动自觉。他强调,全校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70周年校庆。

高云峰作了《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回顾了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首先,他从深化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巡察监督、发挥前哨作用,突出日常监督、筑牢廉洁防线,强化专项监督、增强监督实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免疫等六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其次,高云峰就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政治监督;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四要强化上下联动,提升巡察质效;五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自身建设。

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白玉堃

文:赵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