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疫情防控专题 |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2-04-15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的要求,科学谋划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4月15日下午,学校邀请和林格尔县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专员、疾控科科长党春丽来校作专题培训。

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各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职能处室、教辅单位负责同志,校医院院长、副院长,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各科室负责人在赛罕校区信息楼报告厅的线下会场参加培训。学校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校医院医护人员三百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线上培训。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雨薇主持培训会。

党春丽以“高校开学季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解读”为题,结合学校实际,从学生返校前准备、返校后管理、疫情监测与应急处置演练脚本解读、防护服穿脱演示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了不同阶段的重点注意事项,为我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专业、实用的指导。

此次培训是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系列培训的“第一讲”。接下来,学校将邀请属地卫生健康和疾控部门专家,面向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辅导员及班主任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制度、工作流程和操作标准的培训,面向师生员工开展防控法规和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同时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准备、校园安全、教学安排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应急处置能力。

图:白玉堃

文: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