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宫箭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09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自治区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部署和《内蒙古师范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促进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8日,在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陪同下,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赴呼和浩特市总部经济大厦与阿里巴巴集团内蒙古区域董事长高文起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和交流。

会上,高文起从各方面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并希望双方以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逐步实现校企双赢,共同为国家和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宫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以及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并指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仅契合了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迫切需求,也是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政府“十万大学生”留呼工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协调各学院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把企业的用人需求融入学校人才培养机制,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晓军与高文起分别作为校企代表签约启动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阿里巴巴人才输送计划。

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胜与高文起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提供了100余个就业岗位,同时也为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拓展了更广渠道、搭建了更好平台。

图:白玉堃

文: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