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 : 2022-05-09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以检查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有效开展,5月9日上午,我校线上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部署动员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校级教学督导员、检查组秘书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韩巍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解读了相关文件,就师范类专业认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本科专业优化调整等重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新特点和新变化进行了分析说明,对本学期毕业论文、期末考试、实习、转专业工作、毕业生信息审核与成绩录入、在线课程教学质量保障、《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学习研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海峰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全面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39个二级指标要求,以优异的师范类专业认证成绩迎接70周年校庆。二是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认真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对照标准提前做好资料数据采集、归档等审核评估工作。三是各学院各部门要做好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和专业优化调整工作,要将实习走访与专业认证、审核评估和访企拓岗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四是各学院要加大对线上教学的督查管理工作力度,督促每一位教师上好每一门课,加强教师线上教学行为规范,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最后,会议以视频形式对参会教师进行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和辅导。

图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