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 | 阿拉坦仓率队走访内蒙古信泰实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 2022-05-11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完善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促进机制,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11日上午,党委书记阿拉坦仓率队走访了内蒙古信泰实业有限公司,会见了自治区人大代表、民革内蒙古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内蒙古信泰集团总裁张新及公司有关负责人。

张新介绍了公司的创业发展历程、战略谋划布局以及对高校设计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她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毕业生在业内有着优异表现且广受欢迎,希望今后校企双方深入推进产教融合,联合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阿拉坦仓指出,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应立足于地方实际,加强与地方企业的沟通和联动,真正将学问做在祖国大地上。他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培养出满足社会期待的、适应企业需求的、能够长期扎根地方一线的优秀人才。

双方就艺术与科技结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业务拓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签署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会后,阿拉坦仓一行参观了内蒙古信泰实业有限公司样品展厅、生产车间以及运营场所,实地了解了公司智能化制衣的运营模式。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国际设计艺术学院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了45个中长期就业岗位,对于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具有积极意义。

图:韩占文

文:国际设计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