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李树林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等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 : 2022-05-17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16日至17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发展规划处、党政办公室、地理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调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树林听取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学院、部门基本情况的汇报,并就各学院、各部门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李树林强调,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系统谋划。要将办学特色、学科定位置于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和教育综合改革的大背景下思考规划,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模式,着力探索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和思想品德、人文素养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把质量提升作为推动学校不断前行、不断超越的内生动力,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三要持续聚焦申博工作,大力推进学科建设。要尽快成立工作专班,整合校内外资源,对标对表各项指标条件,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在新一轮博士学位点增列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四要加强政治建设,树立全局观念。各行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学校发展全局,做好统筹协调,完善工作制度,理顺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调研教育学院

调研发展规划处

调研党政办公室

调研地理科学学院

调研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图:白玉堃、韩占文

文: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