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编制工作会

发布时间 : 2022-05-20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20日下午,我校在赛罕校区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编制工作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及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许琳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传达了2022年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分专业招生计划编制的文件精神及我校目前招生计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负责同志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评估认证等方面作了发言。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对招生计划编制调整情况作了介绍。

张海峰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指出,招生计划编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招生计划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要以人才市场需求和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出发点,以大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着眼点和落脚点,创新调整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增强优势学科建设,突出学科专业特色。要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培育新的专业增长点,逐步形成以师范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体的两大框架结构和特色鲜明、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张海峰对学校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二是谋划要细,三是加强联动。他强调,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结合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师范类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等工作,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和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形成招生、培养、就业的良性循环,强化综合素质培养,不断提升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

图:韩占文

文: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