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 2022-05-27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程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刘继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梅,玉泉区委书记程重重,赛罕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蛟来访我校,与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王来喜、宫箭,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统战部部长吴爱华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交流座谈。座谈会由阿拉坦仓主持。

包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内蒙古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内蒙古师范大学为全区培养出一代又一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人才,是自治区的宝贵资源,也是首府得天独厚的优势。呼和浩特高度重视与驻呼高校的合作,近期在基础教育联合办学、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大学生留呼创业就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地校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础教育联合办学、校长教师队伍提升、教学研究、产教融合、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化合作,形成高校与地方教育事业双赢的联动发展格局。呼和浩特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曹思阳从提升基础教育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加强学科建设和课程改革、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高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实现大学资源开放共享、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等方面,介绍了校地对接项目相关情况。

阿拉坦仓表示,呼和浩特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和近期出台的《关于实现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呼和浩特市建设“宜学城市”三年行动方案》《呼和浩特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规划》《呼和浩特吸引人才政策10条(试行)》等一系列文件政策,令我校师生备感振奋,也真切感受到首府重视教育、大抓教育的氛围越来越浓。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融入到首府战略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在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地方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引进、教育教学改革、示范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与首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容,全力助推首府高质量发展。同时,学校将把本次对接的各个项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做好顶层规划设计,成立工作专班,分层分类制定工作方案,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李树林围绕坚持把师范教育作为最大的特色和优势、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坚持将人才强校作为学校发展主战略、坚持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等方面,对学校基本情况和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全面介绍,并就深入推进校地合作项目对接作出回应。他说,学校将在此前良好合作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加强与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以及旗县区的沟通协调,为双方互惠共赢作出更大的努力,致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图:白玉堃

文:呼和浩特日报、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