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教师邰雪峰家庭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发布时间 : 2022-06-22 点击量:

本网讯 近日,全国妇联表彰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内蒙古23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我校教师邰雪峰家庭继荣获“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最美家庭标兵户”称号后,又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邰雪峰同志先后在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后勤服务集团工作。作为一名奋斗在一线的普通教职工,邰雪峰同志服从组织安排,常年扎根基层,2009年赴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民安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工作,2014年赴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锡勒乡红旗庙嘎查任职驻村扶贫干部,2021年赴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镇其格扎格嘎查参加乡村振兴工作。

邰雪峰同志把帮扶点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祖国的基层建设中去。他的付出得到了祖国的认可,也赢得了乡亲们的赞誉。2017年,我校扶贫工作队荣获察右后旗“脱贫攻坚先进驻村工作队”称号。2018年,察右后旗脱贫攻坚工程通过了国家验收。短短数年,红旗庙嘎查村民们的居住环境和经济状况都到了显著改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牧民唐小红就是脱贫攻坚成果的一个缩影。唐小红一家四口过去生活贫困,在政府扶贫政策扶持和以邰雪峰同志为代表的各级干部的帮扶下,家里从一开始只有两匹马,到现在有六十多匹,依托红旗庙旅游业,在2018年实现稳定脱贫。

邰雪峰同志把大量的时间都献给了工作,背后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妻子的鼎力支持。邰雪峰妻子赵丽森一人承担着照顾孩子和赡养老人的职责,为丈夫投身基层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他们用平凡的生活,诠释着爱与家的真谛,用无悔的青春奉献,展现着内师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校工会号召广大教职工,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中书写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美好篇章。

图文: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