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周启动暨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成果展开展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08-02 点击量:

本网讯 8月2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周启动暨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成果展开展仪式在盛乐校区图书馆北楼一楼大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王来喜、宫箭,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仪式由王来喜主持。

李树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高等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年来,我国高等教育在规模和质量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作为祖国北疆培养具有牢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优质师资的主要阵地,内蒙古师范大学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成果尤为突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正在全力以赴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致力产出更多代表内师水准的精品佳作和标志性成果,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宣读《内蒙古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五号)》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来喜主持仪式

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宣读校庆学术著作及教材编写入选名单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宫箭,教务处处长韩巍、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处长贾美林为校庆学术著作、教材揭幕

校庆学术著作作者代表、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王晓丽介绍了《煤矸石合成沸石吸附剂及其吸附性能研究》的创作历程;校庆学术著作作者代表、民族学人类学学院魏霞介绍了《家庭秩序之变:魏村的养老与婚姻》的创作历程。教材编者代表、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徐宝芳介绍了《中学地理教学设计》的创作历程;教材编者代表、文学院张钧介绍了《中学语文教学设计》的创作历程。

教务处处长韩巍、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处长贾美林、研究生院副院长邰金宝分别对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成果展展区进行了介绍。仪式结束后,与会同志一同参观了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成果展。

图:塔林夫

文:科技处(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