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参与主办师范教育协同提质首都师范大学组团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协同提质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2-08-09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增进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经验交流共享,进一步推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扎实有效实施,8月8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联合我校以线上方式共同举办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协同提质专题座谈会。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副校长杨志成、副校长李小娟,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黄兆信,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胡凡刚,集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玉东、党委副书记刘春、副校长李景杰,呼伦贝尔学院副院长孟祥宏、副院长田振江,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继军、副校长张越友以及参与帮扶院校团队、受援院校团队、我校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都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孙士聪主持会议。

孟繁华介绍了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项目的实施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主任王海燕就师范教育协同提质首都师范大学组团阶段性工作作了详细报告。

会上,孟繁华作了题为“构建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双链循环机制”的主题报告,杨志成作了题为“‘行焕师心’培养未来‘大先生’——首都师大师德养成实践育人模式”的主题报告,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夏卫东就杭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的人才培养情况作了汇报,胡凡刚作了题为“打造两创高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包霞作了题为“‘思政引领+实践创新+平台支撑’的国家一流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此外,李景杰、孟祥宏和张越友就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等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杨志成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落实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图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