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总决赛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 : 2022-08-09 点击量:

本网讯8月9日,“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总决赛开幕式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办。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连钢,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致辞。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出席开幕式。

黄雅丽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是对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检阅的重要平台。黄雅丽要求,全区各高校要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大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加强创新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开放协同平台等五个方面下功夫,以雷厉风行、快马加鞭的好作风跑出干事创业的加速度,不断提升全区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水平。要完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可持续发展机制,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上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这堂思政金课,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运用创新创业成果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

开幕式上,黄雅丽还为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的四所高校颁奖。中健科技集团、武川县西乌兰不浪镇、内蒙古展览馆等单位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进行了现场签约。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张喜荣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授旗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代表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自治区高校自2015年参加首届大赛以来,项目质量逐年提升,大赛成绩越来越好,在全国总决赛中发出了“内蒙古声音”,展示了“内蒙古智慧”,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从内蒙古走上全国舞台。特别是在第七届全国总决赛中,自治区取得了4项金奖、11项银奖、41项铜奖和一项专项奖的历史性成绩,实现了“金奖”零的突破,极大地鼓舞了全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和热情。今年,全区共有50所高校的5.28万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超23万人次,5.5万名同学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总数、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图:白玉堃

文:内蒙古教育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