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新冠肺炎疫情对国民社会心态影响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8-09 点击量:

本网讯 8月9日上午,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新冠肺炎疫情对国民社会心态影响研究”开题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阿拉坦仓,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成伯清,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郭永玉,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蔡华俭,内蒙古社会心理学会首任会长、内蒙古师范大学关树文等专家,项目组首席专家、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我校特聘教授王俊秀,《心理学报》原主编、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李纾,华东师范大学紫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沛,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柏涌海,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七十三,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谭旭运等项目组成员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心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论证会。科技处(社科处)处长贾美林主持论证会。

专家组听取课题汇报后,一致认为,该课题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对国民社会心态影响,在社会心理学领域发挥了重大科研项目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国民积极社会心态的培育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之后,专家组对课题如何进一步拓展研究视野、开拓研究思路、完善研究框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097F

阿拉坦仓对各位专家学者的指导表示由衷感谢,希望课题组能够充分吸纳和整合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从多学科的视角开展研究,为构建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心理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作出更大贡献,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王俊秀代表课题组表示,课题组将认真学习、消化和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研究思路和研究计划,进一步丰富研究内容,通过全体成员的通力协作和集体攻关,高质量完成课题的研究任务。

心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心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充分发挥现有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特色优势,整合资源,为项目的有序推进提供全方位支持。

图:白玉堃

文:心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