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六号)

发布时间 : 2022-08-12 点击量:

七秩相约,共襄华章。自70周年校庆工作启动以来,内蒙古师范大学举办了简约而隆重、温馨而奋进的校庆活动,并于2022年8月8日成功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各界朋友、广大校友、全体师生等都给予了热忱关心和鼎力支持。在此,谨致以诚挚的感谢!

北疆盛举,五洲齐鸣。校庆期间,赵进才院士、袁亚湘院士、方复全院士、周向宇院士、张统一院士等17名院士及诸多“长江”、杰青等知名专家学者,为师生们献上了40余场精彩的思想盛宴。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海内外兄弟院校、合作单位纷纷发来贺信贺电,表达对内蒙古师范大学的高度赞誉和真诚祝愿。诸多企业和校友,慷慨捐款捐物,倾情捐资助学,助力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天南海北内师人,无论是耄耋老人,还是青年俊秀,不远千里回访校园追忆师生谊,相约“云端”畅叙母校情,生动诠释了深植于根的内师情结。全校师生员工始终保持强烈的爱校之心、荣校之志、兴校之责,以最大合力保证了校庆最大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八方瞩目,声名远播。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内蒙古历史上第一所高等学府,举办70周年校庆举世瞩目。《光明日报》《内蒙古日报》以《北疆教育的摇篮,优秀教师的沃土》为题整版报道内蒙古师范大学70年的光辉历程,生动呈现了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成功实践。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空前,人民网、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网、中国教育新闻网等9家中央媒体,内蒙古人民政府网、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教育发布、腾讯等40余家主流媒体对校庆大会进行了深度报道,当日观看人数突破110万,学校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大大提升。

风华正茂,再启征程。回望光辉历程,我们倍感自豪与骄傲;展望美好明天,我们充满信心和力量。我们一定会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崭新篇章,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欢迎各界朋友常来学校走走!内蒙古大草原永远会敞开温暖而博大的胸怀拥抱您!

内蒙古师范大学

202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