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詹传郎入选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

发布时间 : 2022-09-14 点击量:

本网讯 近日,全球学者库发布了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公布了全球前10万名学者名单。其中,美国学者数为40220人,中国学者数为9044人(排名第二)。在国内,中国科学院学者数(1019)、浙江大学(299人)、清华大学(294人)、北京大学(236人)、上海交通大学(210人)位列前五。

点阅: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08.31发布)

在材料科学领域,全球共有8585名学者入选全球前10万名学者名单,中国共有2666名学者入选,内蒙古自治区共有3名学者入选,我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詹传郎荣列其中,彰显了我校在该领域强劲的科研实力。

点阅:全球学者库:2022年国内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材料与化学领域,2666人)

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是北京同舟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依托其研发的全球学者库亿级海量文献数据以及AI信息处理与数据挖掘技术,按照科技论文质量评估计分排名规则与方法,对全球所有学科学者近30年来发表的文献进行集中处理和计算后得出。该排行榜旨在帮助全球学者,特别是中国学者,了解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和领军人物,追踪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

詹传郎简介

詹传郎,博士,教授,博导,内蒙古师范大学“雄鹰计划”高层次引进人才,内蒙古草原英才(引进),先进材料化学与器件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主任。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后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出站后留所工作至2019年,历任副研究员和研究员,期间于2014年和2015年分别在Institut Européen de Chimie et Biologie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Panum 研究所从事高访和博士后研究。荣获2016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有机光功能材料研究集体。长期从事激子材料化学与器件领域的研究,在包括J. Am. Chem. Soc.(4)、Angew. Chem. Int. Ed.(3)、Adv. Mater.(3)、Adv. Energy Mater.(4)、Energy Environ. Sci.(1)、Nano Energy(2)、Sci. China-Chem.(2)等在内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 ESI 高被引论文7篇,ESI热点论文3篇,SCI引用5000余次,h-因子超过41。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自由申请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培育项目6项、科技部863计划纳米专项1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内蒙古科技攻关项目1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图文: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