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盛乐大讲堂 | 我校举办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厚植爱国情怀 立志成才报国

发布时间 : 2022-09-14 点击量:

本网讯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国防意识,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安排部署,9月13日,我校盛乐大讲堂举办“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形势政策报告会暨2022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原陆军某部一级军士长、直升机空中机械师穆永厚受邀来校作题为“厚植爱国情怀 立志成才报国”的专题报告。

讲座中,穆永厚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实践,深入分析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强调了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并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从军30年、从一名普通的士兵成长为全军凤毛麟角的“兵王”的军旅经历,以实际行动证明,只要有目标、敢拼搏、付诸行动、持之以恒,必然可以成就人生的华丽篇章。与会师生获益匪浅,深受启发。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嘱托,在知祖国、爱祖国的基础上,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识、践报国之行,将爱国之情转化为爱国之行,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实践,不断为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穆永厚简介

穆永厚,原陆军某部一级军士长、直升机空中机械师。个人荣立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五次,被评为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二等奖,被表彰为某战区陆军2017年度“强军先锋人物”,2018年被评为“感动陆航十杰人物”,2018年被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市政府评为防洪抢险先进个人,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等奖励。累计安全保障飞行50000余小时,自身安全飞行4000多小时,排除直升机大小故障上千余次,从未发生过任何一起人为飞行事故,荣获金制飞行一级证章。特别是在2018年内蒙古巴彦淖尔盟抗洪救灾任务中他冒着生命危险从空中救援的直升机爬着软体去救被困在洪水中挖掘车上司机的感人事迹在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图:白玉堃、韩占文

文: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