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贾美林出席内蒙古自治区草原学会2023年会暨第十二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 2023-11-10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3日至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草原学会主办,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草原学会2023年会暨第十二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院长冯起,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赵吉,我校副校长贾美林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草业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我校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贾美林代表学校致辞。她表示,建校71年来,内蒙古师范大学依托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学、生态学等相关学科,围绕草类植物功能基因挖掘与生物技术、草地生态保护与修复、草地动物生态与生物灾害防控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在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专家与创新团队,形成了自身的特色与优势,为自治区草原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重要贡献。未来,学校将紧紧围绕自治区“五大任务”对科技创新和生态人才的重大需求,持续加强生物学、生态学等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不断凝练特色与优势,为我区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和国家绿色农畜产品基地建设贡献师大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草原生态保护、草原资源利用、草业科技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分享了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图文: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