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张军赴各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4-03-29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更好关注青年教师成长,进一步了解青年教师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不断增强青年教师的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激励青年教师担当作为,3月28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赴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环节干部、学术带头人、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张军听取了青年教师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协同各职能部门逐一回复了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实现教育现代化使命的关键,是学校教师队伍的生力军,更是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的主力军。学校会认真对待、深入研究各位青年教师的意见建议,全面深化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为青年教师高质量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张军对各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各学院要强化顶层设计,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需求,着眼长远谋划学科专业建设,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自治区完成好“两件大事”贡献力量;要锚定培养卓越人才为目标,精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创新教学方式,培养适应新技术、新产业的卓越应用型人才,全面提升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实力与贡献度;要加大优秀人才引育力度,并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进一步浓厚学术氛围,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凝聚团队力量产出高水平成果,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院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发展思路作了重点汇报。

图片:韩占文 文字:各学院

编辑:燕书羽 初审:刘燕荣 复审:边建平 终审: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