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聚焦团代会、学代会 | 青春逢盛会 奋斗奏华章

发布时间 : 2024-04-16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13日至14日,共青团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22AB7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匡晓蕾在会上讲话。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任智渊,党委副书记张海峰,党委委员、副校长斯钦,副校长贾美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晓东出席大会。学校各部门负责同志,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学干部及团代会、学代会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巍主持。

1D22B

张军表示,共青团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全面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又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党委始终关心和重视青年工作,始终关注和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对学校共青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所推进的改革、所成就的事业、所呈现的面貌表示充分肯定,对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所展现出的热爱、担当、奉献表示高度认可。

张军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为党育人、永葆政治本色,持续提升学校共青团引领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引导团员和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二是自觉担当尽责、矢志拼搏奋斗,持续提升学校共青团组织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政关注、社会期盼、青年需要,深化“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多措并举,引导广大青年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成果用在生产实践中。三是心系青年冷暖、做好桥梁纽带,持续提升学校共青团服务力。聚焦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困惑,不断提升服务青年学生的实效,努力让广大青年学生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加强自身建设,外练“筋骨皮”,内提“精气神”,切实扛起接续奋斗、坚韧前行的重任担当。

张军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争做有理想的师大青年。要认真深入地学思践悟,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刻汲取感悟党和人民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让理论之光、理想之火,照亮青春奋进的脚步。二要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争做敢担当的师大青年。要刻苦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活学活用中积累智慧、积蓄学识,在攻坚克难中强壮筋骨、增长才干。三要脚踏实地、拼搏奉献,争做能吃苦的师大青年。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仰望星空的同时,做到脚踏实地,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四要守正创新、敢为人先,争做肯奋斗的师大青年。要守正创新、敢想敢为、敢为人先,在“敢试”中探索前行,在“敢闯”中开辟新路,在“敢拼”中实现目标。

13A5B

匡晓蕾充分肯定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共青团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共青团改革、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自治区团委向内蒙古师范大学各级团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要高举思想旗帜,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主责主业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积极融入学校“三全育人”体系和“大思政”格局,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与质效。二要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引领广大青年建功立业。要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引领青年学子聚焦办好“两件大事”的火热实践,不断扩大“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参与面,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基层、开阔视野、经历风雨、增长才干。三要当好桥梁纽带,竭诚服务青年成长发展。要密切联系青年在一线,扎实推进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用情帮助青年排忧解难,让团员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四要锐意改革创新,深化团学改革全面从严治团。要优化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抓好骨干队伍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塑造富有理想、关心同学、阳光清新的组织形象。

会上,校工会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辞。校团委负责同志代表共青团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跟党走 挺膺担当建新功 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张梦琦代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服务同学成长 在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新进程中汇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通过了《共青团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三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15341

2B79F

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内师青年的青春活力,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锚定方向、助力发展的大会;更是一次民主科学、风清气正的大会。希望共青团组织要做到:自觉担当“政治学校”使命,在为党育人中铸就青年信仰;积极发挥“先锋力量”作用,在担当尽责中托起青春梦想;切实履行“桥梁纽带”职责,在服务青年中传递党的温暖;始终锚定“先进组织”目标,在深化改革中永葆青春活力。大会在青春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落幕。

1FC52

23864

大会闭幕后,召开共青团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召开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D4204

EBBCA

图片:韩占文、团委 文字:团委

编辑:燕书羽 初审:刘燕荣 复审:边建平 终审: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