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学生参加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初赛暨内蒙古第三届“喜桂图杯”青年创业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 : 2016-07-12 点击量:

就业指导处讯6月27日—7月4日,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初赛暨内蒙古第三届“喜桂图杯”青年创业大赛复赛在包头市石拐区举行。本次大赛由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科技厅、经信委、团委、包头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就业服务局、自治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包头市人社局、包头市就业服务局、包头市石拐区人民政府、华普亿方集团承办。

我校推选35个项目参赛,最终15个项目入选复赛。晋级复赛的“团队组”及“企业组”项目由计算机系统随机划分为四个组分别进行“企业模拟实训经营”和“项目展示及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比赛。“企业模拟实训经营环节”使用的由华普亿方集团专为本次大赛研发的“领航者创业实训系统”,其公平的竞赛环节和高度仿真的创业场景成为大赛的一大亮点。在“项目展示及现场答辩”环节,参赛选手面对评审专家全面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商业模式、市场前景、运营计划等,评审专家通过与参赛选手面对面的交流,考察选手对创业项目的分析能力、创业经营的规划能力,创业项目的可行性,以及语言表达、沟通等能力。

最终,我校音乐学院庞冉同学的“少儿创意合唱”项目获大赛“优胜奖”,餐饮管理学院刘思雨同学的“奶茶甜品站”、社会学民俗学学院谭静同学的“枕边的额吉”获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