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举办首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 : 2016-07-12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边辑 通讯员/段静)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7月9日,以“拥抱‘互联网+’时代、 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的内蒙古师范大学首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赛罕校区举行。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传媒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美术学院、经济学院、雕塑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的104名参赛同学。

校企合作企业代表、青软实训总经理李战军,校友企业代表、内蒙古蓝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明远等应邀出席大赛开、闭幕式,并担任大赛评委。

刘九万副校长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今后,学校将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同时,希望各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王志强介绍说,本次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作为承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辛智俊接受新闻中心采访时表示,比赛是一种手段,也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这种形式力求引导各学院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经过一个上午的紧张比赛,最终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高考GPS”、“物联网急救包释放系统”和传媒学院的“指尖微课在线” 等三个项目在参赛的22个项目中获得一等奖,另有多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

在本次比赛期间,校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内蒙古蓝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内蒙古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平台对大赛进行了全程微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