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在实践和创新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发布时间 : 2019-11-04 点击量:

—我校成功开展“师范生职涯规划创新教育”系列论坛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本着以主题教育统领事业发展的目的,我校招生就业处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立行立改,通过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就业市场拓展、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创新、“百人百讲”就业创业师资队伍建设、两校区校园书店双创平台建设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推进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在不断地实践和创新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近期两校区成功开展了十期“师范生职涯规划创新教育”系列论坛工作。此项工作是在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的基础上,围绕中学教师开展校本课程研发需求,以及我校师范类学生职业生涯精准指导需求,拓展校际合作、创新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教育的有益举措。10月20日—11月1日,在呼和浩特铁路第一中学的积极参与下,先后组织该校平均教龄三年以上、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语数外、史地生等十个学科的优秀青年教师走进内蒙古师范大学,与我校相关学院的六百余名师范生分享学习、工作经验,畅聊专业、学业和职涯规划。

此次系列论坛工作在有关领导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开展顺利,效果显著,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招就处将总结经验,进一步设计开展好第二批次论坛的有关工作。同时将在此基础上,组织相关专业所在学院的学生就业工作分管领导召开专题研讨,共同围绕师范生职业发展指导开展创新教育理论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