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主题教育:基层动态】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发布时间 : 2019-11-04 点击量:

——民进内蒙古师范大学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本网讯 10月31日,民进内蒙古师范大学支部在盛乐校区行政楼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民进内蒙古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桂兰、组织部副部长赵金玮、研究室主任刘利军、宣传部副主任吴春娟,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民进师大支部会员共20余人参加了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民进内蒙古师范大学支部主委段国俊主持。

会议详细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以及民进师大支部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领学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民主党派要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持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争取双岗立功。特别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是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年,要重视支部建设,加强与中共党组织的联系以及基层组织负责人的培训,不断发扬团结、友爱、有责任、有担当的优良传统。

会议强调,师大民进支部以及学校其他党派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巩固政治初心和共识;要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要强化铸魂育人使命担当,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将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工作主线,与中国共产党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衔接,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凝心聚力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展现新面貌,成为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