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经验分享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1-18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14日,由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和工会联合主办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经验分享沙龙活动在盛乐校区教工之家举办。在第十一届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获一等奖的孟克巴雅尔、张蕾和周丹丹三位教师做客沙龙活动,分享参赛经验和教学经验,畅谈教师职业成长经历。沙龙活动以访谈和提问的形式进行,分蒙古语授课组和汉语授课组两组开展,来自各学院的37位青年教师以及6位蒙古国国立大学交流团教师参加了活动。

在访谈环节中,孟克巴雅尔、张蕾和周丹丹三位教师就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类型、赛前准备及现场比赛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在提问环节中,三位教师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关于参赛内容选择、教学设计、PPT课件制作、时间把控、课堂互动、工作与家庭关系处理等问题做了一一解答。青年教师们相互沟通、相互交流,各自畅谈自己的观点,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此次沙龙活动受到了参与教师的一致好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还为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们准备了特殊的礼物——教学理论书籍《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学》,鼓励青年教师们积极学习和参加教师发展培训活动,提升自身教学理念、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助力我校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