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先进典型宣讲 彰显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 : 2019-11-18 点击量:

本网讯 “得到这些,依靠的是什么呢?我想,是自己对本职工作的敬与爱,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专注’。但是,与这些荣誉相比,还有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我时刻不曾忘记自己的教师身份,教书是我的本业,育人则是更高的追求……”

“让责任感成为做好每一项工作的基石,把辛劳置换成为全校教职员工、学生满意的评价,这是我们行政部门工作人员的价值与骄傲所在……”

“十年基层,风雨兼程,与家人聚少离多。但是,组织选择了我,我就应该尽全力做好工作,让组织放心,让自己有一份存在感。作为一名师大人,不仅眼中有师大,心中还要有祖国……”

9月末,为推动我校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使各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充分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检视问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建“爱岗照亮初心 敬业担当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先进典型教育”。

自进入10月以来,一场场宣讲会在我校如火如荼地展开,截至11月8日,宣讲团成员共赴27家单位,完成宣讲28次,覆盖二级学院、管理机构、教辅后勤、科研院所、附属合办等多个单位,近15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

“爱岗照亮初心 敬业担当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宣讲团共有20名成员,由我校2017年以来荣获“爱岗敬业”和“三育人”称号的部分先进个人代表组成,包含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关乎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先进典型,是我们身边可信、可敬、可学的榜样。

宣讲仍在继续。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带来了一场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会,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先进典型,找出自身差距,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争做表率,忠实履责。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先进典型宣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生动教材,让我们以爱岗照亮初心、以敬业担当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奉献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