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 混合式金课”建设培训会暨我校首批“在线公开课”建设项目验收会

发布时间 : 2019-12-10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推动我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混合式金课”建设工作,探索教学模式创新,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助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接国家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 11月29日,我校教务处在赛罕校区组织召开了“混合式金课”建设培训会暨我校首批“在线公开课”建设项目验收会。武汉大学文建东教授、郑州大学曾利娟教授受邀出席会议。我校2018、2019年获自治区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及申报校级混合式在线课程项目负责人,全校有意参加此类课程建设的青年教师,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首批上线的《英语语音》《土地经济学》《土壤地理学》《办公软件高级应用》等4门慕课的课程负责人,就课程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项目验收汇报。与会专家根据演示视频和课程建设相关材料,对4门课程进行了点评、验收。

随后,两位校外专家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评选指标及相关政策解读为切入点,介绍了在线课程建设过程中的要点。文建东通过武汉大学在线课程建设案例,对慕课、混合式课程、翻转课堂的定义进行了介绍,明确了在线课程的建设意义和建设思路。曾利娟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对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设计、拍摄方法、制作要点及教学活动设计等课程建设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课程教学团队搭建、任务分配、课程上线及运行等方面的相关经验。两位专家一致认为,做好各类在线课程建设,资源是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教师的创新思维。讲座尾声,教师们就一些疑问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交流。

此次会议让教师们对在线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拓展了建课思路和方法,同时也激发了广大教师踊跃参与建课的积极性,为支持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