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举行2019年度暨首届“乌兰夫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 2019-12-20 点击量:

undefined

本网讯 12月19日,我校2019年度暨首届“乌兰夫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盛乐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乌兰夫基金会会长雷·额尔德尼,乌兰夫基金会秘书长沈超英,我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监察专员高云峰,副校长王来喜出席颁奖仪式,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就办、团总支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580余人参会。高云峰主持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雷·额尔德尼介绍了乌兰夫同志的生平、基金会设立的宗旨和乌兰夫奖学金评选开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乌兰夫奖学金评选工作,并勉励同学们珍惜荣誉,勇担责任,求学做人,立德成才,成为学生中的榜样,在美好的校园中更好地发挥乌兰夫奖学金的育人功能,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成为学校优良作风的建设者,成长成才的践行者。

undefined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乌兰夫基金会会长雷·额尔德尼致辞。

黄雅丽向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乌兰夫基金会及乌兰夫同志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乌兰夫奖学金”的设立,必将为传承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推动我校乃至自治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必将会成为我校学生培养高尚人生情操、树立成才报国理想的精神动力。“乌兰夫奖学金”也是继“珍云奖”之后,乌兰夫同志家人在我校设立的又一个奖学金,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我校资助育人、奖励育人工作体系,我校将充分发挥乌兰夫奖学金头雁效应、激励作用和育人功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黄雅丽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懂得感恩,理解奖学金的深刻内涵,在“乌兰夫奖学金”精神感召下,常怀感激之情,心怀感恩之心,常葆进取之心,切实秉承“献身、求实、团结、奋进”的校训精神,严谨为学,诚信为人,饮水思源,做一个心系社会、乐于奉献的人。二是要志存高远,以乌兰夫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需要相结合,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崇德修身,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注重涵养文化品味,养成健全人格,不断提升人生境界,实现自我完善和自我升华,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黄雅丽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云峰主持仪式。

雷·额尔德尼为我校捐赠奖金牌,黄雅丽向雷·额尔德尼颁发了捐赠证书,以感谢乌兰夫基金会对师大学子的关怀。

6D092

雷·额尔德尼会长为我校捐赠奖金牌。

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向乌兰夫基金会会长雷·额尔德尼颁发捐赠证书。

王来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各位嘉宾和领导为30名获奖学生颁发“乌兰夫奖学金”奖金牌及奖杯。

undefined

副校长王来喜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各位嘉宾和领导为30名获奖学生颁发“乌兰夫奖学金”奖金牌及奖杯。

undefined

获奖学生代表王怡宁发言。

undefined

2019年度“乌兰夫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