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聚焦学代会 |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 : 2019-12-21 点击量:

本网讯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我校学生会组织科学发展,更好地组织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目标,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经校团委和校学生会研究,报学校党委和自治区学联批准,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于12月21日在盛乐音乐厅召开。

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云峰,副校长刘九万,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宝成、党委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大会。各学院团总支、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列席大会。274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贾世琦主持。

高云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向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各级学生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广大同学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跟党初心;二是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牢记青春使命;三是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创造,走在时代前列;四是希望同学们矢志艰苦奋斗,实现人生出彩;五是希望同学们锤炼高尚品德,引领社会风尚。高云峰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全校广大同学要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继承和发扬我校学生会组织的优良传统,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坚持以同学为本的服务理念,继续同母校和老师们一道,以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韧劲爬坡越坎,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锐气涉险过滩,以背水一战、誓破楼兰的决心攻坚克难,一起努力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15BB4

校团委书记贾世琦主持仪式。

康泰同学代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做了题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以“不忘跟党初心:我们相伴相行,共同收获成长”为题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学生会工作,以“牢记青春使命:我们踏上新征程,强国一代有我在”为题深刻分析了学生会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不负初心使命:我们砥砺前行,青春为母校闪耀”为题展望了未来一年的学生会工作。报告指出,回首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发展历程,它始终奋进在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实践路上。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历史使命,新征程开启了我们新的奋斗篇章。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牢记学校党委的深情厚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生动实践中汇聚青春力量,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学代会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对于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同学努力奋斗、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全体代表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利,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开好此次大会。

C50F

154CC

1B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