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2019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19-12-20 点击量:

本网讯 近日,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由保卫处主办、大学生校园安全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19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系列讲座,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

本次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系列讲座历时5周,共开展了13场专题讲座。共计全校19个学院的4778名大一新生聆听了讲座。历时之久、规模之大、范围之广,既体现了平安校园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也体现了我校对在校学生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

讲座围绕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安全问题展开。三位主讲老师结合多所高校近年来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案例,全面、深入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安全相关知识,告诉同学们如何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遭遇安全事故时应该如何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

安全问题无小事。此次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意在敲响校园安全警钟,提醒学生们在对待安全问题时不可心存侥幸、不可大意,绷紧安全弦,把好安全关,并呼吁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