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内师大揭牌

发布时间 : 2019-12-31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30日,内蒙古师范大学举办了“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暨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志愿服务研究中心”授牌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窦贵君等参加了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向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雅丽、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颁授了“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志愿服务研究中心”的牌匾。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志愿服务研究中心”依托内蒙古师范大学相关学院、科研机构资源,设立了8个研究平台,即新时代乌兰牧骑精神研究培训中心、新时代社区服务研究培训中心、新时代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新时代公益环护志愿服务研究中心、新时代法律援助中心、新时代心理援助中心、新时代社会体育工作中心、新时代支教帮教服务中心

两个中心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管理,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内蒙古师范大学已有的相关学科、专业及学术师资优势,整合全区力量建立专家资源库,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搭建平台,聚焦基础性、前瞻性、引领性、示范性研究,更加注重学科体系架构和理论研究、指导实践性课题研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试点旗县的总结提炼推广、业务培训和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指导,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在满足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中发挥应有的贡献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