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0-01-04 点击量:

本网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2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楼8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向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通报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并倾听他们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各民主党派、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黄雅丽代表学校向党外知识分子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学校发展建设付出辛勤劳动、做出积极贡献的党外知识分子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谈到,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一直以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基础较好,6个民主党派在我校都有分布,并输送了大量的干部,产生了两位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我校培养党外干部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委托学校积极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工作,争取为自治区输送更多的党外干部。目前,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约占教职工总数的40%,他们在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黄雅丽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即将于1月3日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相关情况,并希望联谊会成立后能够尽快开展工作,建好平台,更好地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民主治校作用,积极营造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高云峰代表学校向党外知识分子细数了学校2019年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斐然成绩。这一年,校区建设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赛罕校区南门的开通实现了师大几代人的夙愿,两校区校园基建项目的完成使校园环境焕然一新,一栋栋学生宿舍楼的翻新使广大学生的归属感进一步增强。这一年,以本为本、回归本科使学校找到办学初心,科研经费首次破亿、科研项目数量和质量的明显提升让教师们尝到了科研的甜头。这一年,学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解决了许多历史性难题,一项项民生工程深入人心。这一年,人才强校战略更加凸显,高层次人才引进、备案制人员招聘、全员岗位聘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推进等事宜使学校在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一大步。这一年,学校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思想引领、凝聚学校发展合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主动增强融入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

与会党外知识分子对学校2019年沉甸甸的成绩单交口称赞,纷纷为学校履职尽责、励精图治的敬业精神点赞。民革主委、美术学院院长陈晗晟谈到,一年来,校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学校建设中把方向、管大局、谋发展、抓落实,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希望校党委在2020年以建架构、延触角、重治理、强堡垒为工作重点,保持发展态势,实现持续、稳定地发展。他表示,作为党外代表人士和学院院长,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在本职工作上建功立业。其他与会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围绕如何突出师范特色和民族特色、怎样做到教学科研并重、合理布局整合专业、关心关注党外知识分子成长等方面提出了独特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