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 : 2020-01-10 点击量:

本网讯 1月10日下午,我校在赛罕校区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额尔敦必力格、指导组成员白雪峰到会指导。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雅丽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主持会议。

黄雅丽围绕我校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取得成效、经验做法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总结。她指出,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在自治区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校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广大师生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近4个月的时间里,学校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受到深刻洗礼锤炼;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更好解决;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内涵建设取得高质量发展;深入进行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雅丽指出,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学校上下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在组织形式、推进方式、重点措施等方面改进创新,形成了关于高等学校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即必须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必须抓“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解决根子问题;坚持四轮驱动、一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务求整改实效;坚持分类指导、严督实导。

黄雅丽强调,主题教育有期限,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抓好主题教育中未解决的问题,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在生动实践中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研究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二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强化制度制定和执行;四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黄雅丽最后表示,“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领导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是我们党走向成功的关键。当前,学校面临着申博、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承接“放管服”改革等重大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自身的责任,时刻保持警醒,经常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反躬自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拿出攻坚克难的大决心,跑出转型发展的加速度,谱写内蒙古师范大学新华章。

额尔敦必力格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员干部按照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达到了预期目标。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精心组织、精心安排,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取得了重要成果。

额尔敦必力格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校广大师生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都有了明显进步,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受到深刻洗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但是,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也要清醒地看到,这些成效是阶段性的,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停步、歇歇脚的过关思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的“六个必须”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针对学校下一步工作,额尔敦必力格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让学习形成习惯、成为自觉,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读书班等方式,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统筹推进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促进学思践悟、弄通做实。二是要在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上下功夫。把推进整改落实和搞好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是要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深化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认识,为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高云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自治区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上来,统一到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上来,统一到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的要求,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深化自我革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工作,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各指导组组长、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