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民族文化地区大学生语言智能训练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01-10 点击量:

本网讯 为全面落实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加大一流本科建设力度,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1月10日,我校与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民族文化地区大学生语言智能训练研讨会”。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周建设,中国语言产业研究院院长贺宏志,中国语言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会长李艳,我校副校长张海峰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周建设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一直有着“民族教育的摇篮”的美誉,在人工智能的大环境下,民族文化地区的语言教育如何贡献自身的力量与价值,高校如何在其中突出责任担当和角色扮演,这些问题都亟待大家思考探讨。接下来,希望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共同努力,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手段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教育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张海峰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少数民族地区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一贯重视学生语言教育,注重提升大学生蒙、汉、英等多种语言的写作、沟通与表达能力。探讨人工智能技术与语言教育的深度融合,探索学生综合人文素质提升的智能化新途径,构建高校人工智能时代教育新模式,既是实践国家教育战略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高校教学信息化改革的重要举措。

会上,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智能教育研究院院长王斌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人工智能技术与写作教学的融合、提高大学生写作与沟通能力、探索学生综合人文素质提升的智能化新途径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学校要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在教学、科研、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人才引进、资源配置等方面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本科生来进行,做实、做好本科教育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