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荣获2019年度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发布时间 : 2020-01-10 点击量:

本网讯 1月8日至9日,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并进行了表彰。我校报送的“‘三位一体’第二课堂育人体系”荣获2019年度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学校于2017年开始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相关制度依托《到梦空间》APP系统进行管理和实施,主要涵盖七个模块,具体包括学生参加党、团培训,思想引领类活动,各类比赛,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学术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团活动,担任学生干部,各类技能培训,获得各类荣誉证书等第一课堂以外的活动。截至2018年7月,APP系统激活人数达22970人,覆盖全校学生人数的97%,全校成功发布6696项活动,活动参与426621人次。经过1年多的实践,第二课堂已经成为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的重要支撑,也成为了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认证记录平台,在全区高校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我校已被确立为内蒙古自治区高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推广实施示范单位,我校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建设成果也被区内官方媒体平台广泛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