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疫情防控:进行时】我校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1-24 点击量:

  

本网讯 1月24日,校党委书记黄雅丽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刘九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及自治区教育厅相关会议及通知精神,要求全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置于首位,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采取坚决有力举措,统一高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会议拟定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及《致全体师生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分类防控措施,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不断强化环境卫生条件改善,切实加强健康教育,保证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任的态度,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黄雅丽强调,近年来,国内的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体系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日益完善,我们要相信党和政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决心和能力,要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心,要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理性判断,共同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同时,她呼吁全校师生积极配合各地联防联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出行,尽量远离人群密集地区,切实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与全国人民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