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陈秋弘: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 2020-02-19 点击量:

本网讯 她叫陈秋弘,是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一名大三的学生。大学三年,她组织并参加了上百场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00小时,现任呼和浩特市志愿者联合会大学生公益团副团长一职。

庚子年春节前夕,原本拥有一个热闹喜庆的氛围,殊不知在新年来临之际,新冠肺炎来袭,面对这样新冠肺炎疫情现状,作为青年志愿者的陈秋弘,主动请缨为家乡武川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工作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陈秋弘本次志愿活动主要内容是负责西官井社区经贸小区登记出入信息,负责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入户调查与登记,摸查可疑人员,有无咳嗽发热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

与此同时,她也参加了跟车宣传防控疫情的工作。她们的宣传车走进每一个小区并且喷洒消毒液,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志愿者们在各个街口搭建帐篷,24小时轮流值班;交接班的志愿者从不迟到一分钟,无论是刮风下雪、夜晚或黎明,每个人都是积极主动来到自己的值班点,防疫抗疫一刻都不敢松懈。

疫情无情,人有情。有一天下午和陈秋弘一起轮值的晓云阿姨告诉她,武川县红十字大爱无疆博爱公益学堂的孩子刘雪璐拿着过年收到的一百元钱压岁钱来到县红十字会,她说要为抗击疫情捐款!在场的人都被她深深感动!她说平时她被很多人关爱、帮助、鼓励,在这次疫情大爆发的时候,她也想出一点力,给防疫一线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买些口罩。

听完这件事,她的眼眶湿润了,原来这么小的孩子都在默默努力着,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在危难之际不去为祖国奉献一份力量呢。她暗自下定决心,等春暖花开之际,一定要带着大学生公益团的同学们,到公益学堂支教,去帮助他们!孩子们用小爱感化着大家,我们就有责任用大爱去浇灌他们心灵的花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义不容辞的投身于本次“战疫”当中。疫情当前,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们都是最可爱的人。我坚信,我们一定能与全国人民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起拥抱明媚的春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转载自:呼和浩特大学生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