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疫情防控:进行时】张海峰主持召开在线教学工作情况调研视频会

发布时间 : 2020-03-03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3日下午,副校长张海峰主持召开在线教学工作情况调研视频会,听取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困难与问题的汇报。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开学时间延期以来,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学校各单位全面推进在线教学各项准备,有序安排在线教学组织实施,以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目标的顺利实现。

在线教学即将全面启动之际,各参会学院就线上教学安排、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毕业论文及实习实践的预案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在线学习过程的监督、学习效果的评估,网络平台的实操困难,毕业方式转变及学分置换等具体问题展开讨论交流。

张海峰认为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各具特色的网络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并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教学、毕业和实习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合理调整毕业论文形式,要对有重修需求的毕业生进行摸底排查,保证毕业生如期顺利毕业。二是各单位要叮嘱实习生特殊期间尽量不在外实习,做好实习生的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相关事宜待疫情稳定后再另行安排。三是教师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及时对学生在线教学的过程和效果进行监督和评估,特别是针对“慕课”学习存在的问题,可通过课后辅导和交流讨论的方式进行补充和解决。

此外,会议还就个别专业的具体事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