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疫情防控:进行时】信息中心多措并举助力“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 : 2020-03-05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学校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提前谋划,做好准备,结合实际,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助力“停课不停学”。

助力“停课不停学”,信息中心积极参与网络教学前期准备工作,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技术层面沟通。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协调教学平台提供商接入我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使广大师生能以最熟悉、最便捷的扫码方式登录到校外教学平台,简化登录过程,改善用户体验。

助力“停课不停学”,信息中心提前布局。预计开学前一段时间内,学校的VPN系统必将成为广大师生远程访问校内应用的主要方式,全体师生均需在家登录校园信息门户、协同办公平台、教学资源和数字图书资源,因此,信息中心率先向全体师生开放并发能力达3000人的WebVPN平台。为配合2万多本科生在线选课工作,在原有硬件VPN的基础上,紧急部署了并发能力达10000人的虚拟化VPN设备,专门用于本科教务系统相关工作,大幅提升了WebVPN服务能力,保障我校在“停课不停学”工作顺利开展。

助力“停课不停学”,信息中心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与CERNET(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ARSI联盟和中国知网(CNKI)充分沟通,迅速申请了CARSI全会员资格,目前正在进行校内IDP系统部署及与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对接,争取尽早完成各系统的对接并上线。我校CARSI应用上线后,将为全校师生校外使用中国知网CNKI服务提供一种全新方式。师生无需下载插件或app,无需通过VPN,即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何可上网的终端(电脑、手机等其他移动设备)在校外直接免费访问中国知网(CNKI)等数字资源和应用,为疫情期间以及未来在线学习和开展学术科研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