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刘九万主持召开校友会工作调研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4-07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3日上午,副校长刘九万在盛乐校区行政楼206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友会工作调研会。文学院、蒙古学学院、法政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等学院负责同志对本学院校友会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友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工部(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对学校和学院校友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九万对各学院校友分会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2020年校友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校友会工作要以全面服务70周年校庆为契机,乘势而上,全面活跃,健全校院两级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深挖校友资源空间,创新校友工作发展思路,畅通校友工作渠道,切实将校友会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要双向完善校友信息数据库,精准掌握校友信息,拓宽学校、学院与校友在学术、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合作交流渠道。三是要加大校友会工作宣传力度,分类联络、定期走访,注重日常沟通与重要时间节点联系相结合,多维度、高效率地优化开展校友工作。四是要建立两校区校友记忆连接点,利用新生季、毕业季等契机开展杰出校友报告会、校友访谈等工作,培养在校生校友情怀。五是围绕服务学校、服务校友的目标,充分发挥学院能动性和主动性,开展《学院志》《画册》《校友录》等撰写、制作工作,举办院史展、校友返校日等主题活动,着力打造校友文化,加强校友文化和校园文化的衔接,构建在校生以及校友与母校的发展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