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0-04-07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研判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全力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开展,4月7日下午,我校在赛罕校区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关于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近两个月来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对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效的一次大检验,也是对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一次大考,是党和政府赋予的责任使命,也是社会各界、学生和家长的殷切期盼。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学院党政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带头抓就业工作跟踪问效,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形成全员“促就业、抓就业”的工作氛围,全力保障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针对当前就业形势,黄雅丽要求各部门、各学院站位要高、施策要准、跟进要快、思路要新、服务要细,有的放矢,特别是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就业创业工作全过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与就业价值引领,引导毕业生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发展、西部发展、自治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学生到基层就业创业热情;要牢固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做足就业工作各项功课,在这次就业“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张海峰副校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要求各学院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就业工作重点,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就业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把就业工作置顶,全力促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稳定,力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教育学院、蒙古学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等八个学院,就毕业生就业现状、就业工作举措等作了汇报交流。

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和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学就办负责人、辅导员、毕业生班主任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