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黄雅丽一行赴兴安盟乌兰浩特市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 2020-04-13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9日至10日,校党委书记黄雅丽一行赴兴安盟乌兰浩特市考察交流。

在建校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黄雅丽一行首先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原校址——内蒙古师范学院礼堂(现乌兰浩特市第十三中学),认真翻阅了校史文献等珍贵资料,与大家共同回忆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成立之初的情景。得知兴安盟委将开发红色文化拟修复师范学院旧址后,黄雅丽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此地作为内蒙古高等教育发源地的历史优势,携手将其打造成为红色教育的打卡地和学生研学的好资源,借力红色文化推动红色旅游,助力兴安盟经济发展,并以此作为媒介加强校地交流合作。

之后,黄雅丽一行实地调研了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黄雅丽表示,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科门类设置较齐全,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走出了自己的路子,特色突出,优势明显,近年来更是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两校在今后的发展中互相学习、加强合作,共同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

考察期间,自治区党委常委、兴安盟委书记张恩惠与黄雅丽一行围绕校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恩惠强调,兴安盟将以盟委的名义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全面深化合作,推进共赢发展。希望双方在不断拓宽合作共建领域的基础上,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合作模式和双向共赢、长效保障的合作机制,让更多技术、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促进学校和地方的人才队伍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

黄雅丽一行还参观了义勒力特镇融合党建实践基地,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试点旗县的业务培训、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确保我校管理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和新时代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在满足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中发挥出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作用,为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