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张殿生一行来我校调研“双一流”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 2020-04-16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16日上午,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张殿生,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杨蔚东,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内蒙古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白长明,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宝云,民进内蒙古区委常委、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尹俊,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君,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李瑞英一行7人来到我校,就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我校党委书记黄雅丽,校长云国宏,副校长张海峰、赵东海,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玉柱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2324

调研会上,张殿生围绕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中长期课题的选题背景、研究目的及组织实施等方面作了简要说明。赵东海专题汇报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主要措施与成效、面临的问题及有关建议。与会人员还就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双一流”建设配套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张殿生对“双一流”建设启动实施以来,我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我校站位自治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局提出的建议意见予以肯定,并表示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将认真总结调研情况,吸收采纳建议意见,为我区高等教育重点建设的政策体系的不断完善、既定任务的有序推进、整体实力的持续提升提供支持和帮助,助力各高校高质量推进“内涵式”发展,深化“双一流”建设。

黄雅丽、云国宏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对我校的持续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建设“双一流”大学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不断完善政府、社会、学校相结合的共建机制,形成多元化投入、合力支持的格局。内蒙古师范大学将以特色立校,着力民族教育与师范教育,在“双一流”建设征程中走出自己的路子,从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会后,调研组参观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学馆及盛乐校区阅立方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