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自治区纪委监委全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监督调研组来我校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 : 2020-04-23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副主任于树杰率领全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监督调研组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监督调研。此次调研,调研组采取“末端工作法”,直奔基层、直抵一线,一查到底、一探究竟,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下沉走访等多种形式,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和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建议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

调研期间,校党委书记黄雅丽接见了调研组一行,并与调研组就学校党委履职情况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云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与调研组就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线索处置、审查调查、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经过两天深入的调研,调研组顺利完成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调研。调研组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站位、对待纪检监察工作的积极态度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保障力度以及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据悉,为深入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认真落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精准监督年”活动要求,自治区纪委监委自4月21日起对全区43所本专科及高职院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全面监督调研,调研采取书面调研和实地调研两种方式进行。我校作为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全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监督调研工作的首站,为调研组对其他兄弟高校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监督调研积累了经验并提供了范式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