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及两校区功能优化布局调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0-04-28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及两校区功能优化布局调整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副校长刘九万、赵东海、王来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宝成,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玉柱出席会议。高云峰主持会议。

黄雅丽强调,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各单位要认清形势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将其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头等大事,不麻痹、不松懈,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抓紧时间查漏补缺、加快完善应急预案,积极稳妥地为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要坚持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凡事做好最坏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以最大努力、最严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复课,绝不让一例感染者流入校园。要准确把握最新要求,敏锐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的新部署新要求,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黄雅丽指出,两校区功能优化与布局调整工作,是学校党委经过充分调研、酝酿、研究、谋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彻底整治两校区房屋使用顽瘴痼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学校领导和处级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转变观念、落实行动,做到令行禁止。各学院、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学校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两校区功能优化布局调整工作。

刘九万就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开学复课工作和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2020届毕业生的教学工作、就业创业工作、学生事务工作和其他相关事宜的研究决定。针对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应急准备,注重查漏补缺,坚决做到中心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赵东海围绕《学校两校区功能优化与布局调整工作方案》,从布局调整的背景、工作过程,校舍概况,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功能定位、思路与举措等方面作了补充说明和深入解读,并要求各单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按计划快速做好搬迁工作,同时还就搬迁过程中的重点部门和重要事项进行了强调。

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