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连线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探讨本科教学经验

发布时间 : 2020-04-30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27日下午,我校与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就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召开了经验交流视频会,围绕疫情期间蒙古语在线本科教学这一主题,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展开讨论。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人文学院、教务处、学生发展中心有关教师和负责人,我校蒙古学学院、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有关教师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疫情期间开展蒙古语在线本科教学总体情况和蒙古语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建设情况。面对疫情,我校采取有效措施,利用多种网络平台探索推进在线教学,实现了全校蒙古语授课专业全覆盖,保证了本科教学正常进行。在线教学开放课程平台建设方面也取得了积极进展,已建立部分在线课程,全新的开放课程平台即将上线。

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巴图巴特尔对我校在本科生培养工作上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情况。国立教育大学采取在线直播、远程指导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了在线教学,目前能够满足本科教学工作需要。

双方表示,要积极推进在线共享课程方面的交流合作,使其在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与会者分享了各自本科教学经验。双方还就本科交换生培养、师资培训等工作进一步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