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阿委员说两会】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 2020-05-21 点击量:

链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阿拉坦仓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一个特殊的出席证:证件上的(1)代表列席人大会议时在一楼就座。


阿拉坦仓:这是我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第三个年头,但今年的两会格外不同,对我而言归根到底就是两个字——感动。走进神圣的人民大会堂,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胞们戴着口罩参会,大家齐齐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矫健的步伐和亲切的笑容,感受我们在疫情防控中来之不易的成果……这些都让我深深地为之动容。

在我国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之际,我们能够顺利召开两会,是十分振奋人心的。因为这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两会,也是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后召开的两会,意义重大。我认为,在世界政治酝酿重大变化的背景下,两会作为疫情下洞察中国决策方向的重要窗口,不仅是例行的政治程序,同时也标志着我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2019年9月,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和着力重点,为我们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次会议是继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后召开的,我深切地感受到,它不仅为我们大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实际交流一些新思考、新想法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有力贯彻落实。

2020年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在这大半年里,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也见证了我们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在战胜艰难险阻过程中释放的超凡能量。如今,经受住疫情考验的中国人民,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依然保持着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坚定决心,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坚定斗志。我们誓要把因疫情而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为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奋斗。

阿拉坦仓委员参加小组预备会议。



点击链接托阿委员给两会捎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