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政、教辅、后勤企业工作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 : 2020-06-08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8日,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政、教辅、后勤企业工作述职大会。校党委书记黄雅丽,校长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副校长张海峰、刘九万、王来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玉柱出席会议。

会上,党政、教辅、后勤企业共27个部门就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述职,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的总体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内容务实、总结到位,重点突出、概括精辟,措施有力、亮点纷呈,交出了一份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12844

黄雅丽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大事多、要事多、杂事多、难事多,但喜事也多。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各个部门迎难而上、戮力同心,取得了巨大成绩。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部门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问题导向为切入、以目标导向为要求、以结果导向为检验,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黄雅丽强调,党政、教辅、后勤企业等部门既是学校决策的参谋机构,也是管理、执行、服务机构,肩负重责、身担重任,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她对各部门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把思想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将以民为本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发展成果惠及师生。二要把精神调整到赶考状态上来。既要做好博士点申报、一流本科建设、高端人才引进、推进制度废改立行等事关“双一流”建设的紧要工作,同时也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争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三要把精力集中到狠抓落实上来。要以创新的理念、担当的品质、务实的作风、高度的责任感强化推进措施、加大执行力度,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创佳绩。

阿拉坦仓对各部门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各部门的工作质量高、水平高、有层次、有亮点。他强调,置身特殊时期,面对风险挑战,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力做到计划与执行相配套、数量与质量相协调、比较与分析相结合,坚定信心、锚定方向,让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措施更有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有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文字:刘燕荣;图片:白玉堃、韩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