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学子集中学习收看“别样开学季——心理健康教育大课堂” 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 2020-06-09 点击量:

本网讯 为引导大学生合理看待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情绪困扰,以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高教学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推出“别样开学季——心理健康教育大课堂”系列讲座,旨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思想道德素质与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内蒙古工业大学李慧、内蒙古师范大学李杰、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张慧超为全区大学生精心准备了三堂心理健康微课堂,细致阐述了如何正确认识疫情应激源、科学疏导不良情绪和压力、增强心理免疫力、寻求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等内容,为大家普及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与技能。

对于此次活动,我校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各学院学生在老师们的统一组织下,通过钉钉、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多个平台观看微课堂,积极关注“心理”动态,热议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话题,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畅谈如何多措并举培养维护自身及他人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同学们一致认为,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很及时、很必要,对于如何合理应对疫情、正确处理情绪等有很大帮助。

(图文供稿:李翠云;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