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庆七一】校党委宣传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土默特左旗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6-22 点击量: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0日至21日,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土默特红色教育基地、土默特左旗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贾力更故居及革命人物纪念馆、乌兰夫故居等地,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20日下午,党员们到达土默特红色教育基地,认真聆听了三千孤儿的故事,并结合自身经历与研究成果,畅谈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理想与信念。

在贾力更故居及革命人物纪念馆内,看着一篇篇文献资料、一幅幅历史照片,听着革命先烈奋勇冲锋的英雄事迹和前赴后继的感人故事,党员们肃然起敬、倍受感动。

到达土默特左旗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后,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史料,亲身体验了“全景式”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在感受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廉洁自律的信念与决心。

进入乌兰夫故居,全体党员向乌兰夫同志的铜像鞠躬致敬、敬献花篮,全面了解了乌兰夫同志从出生、求学、入党、参加革命、建设内蒙古直至逝世这光辉灿烂的一生,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牛肉干、奶制品加工厂悦购食品和四季青设施农业,就产业的基础建设情况、产品定位、发展理念及未来的市场动向进行了详细了解。

历史代表的是过去,但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代代相传。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文字:刘燕荣;图片:白玉堃)